網頁

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孟加拉獨立日 2009'

孟加拉因叛亂取消獨立日閱兵式  2009-3-12

【大公網訊】孟加拉國政府12日宣佈,由於上個月孟步槍隊總部發生叛亂事件,政府決定取消原定3月26日獨立日舉行的閱兵式。

孟地方政府、農村發展和合作社部長賽義德·阿什拉伕·伊斯蘭當天對媒體宣佈了這一決定。26日是孟加拉國的獨立日和國慶日,孟政府原定於這一天在首都達卡的國家閱兵場舉行由軍隊、準軍事組織及學校等團體參加的盛大閱兵式,紀念孟獨立38週年。

2月25日,準軍事組織孟加拉國步槍隊成員在位於達卡的步槍隊總部發動叛亂。經政府同叛亂成員談判,叛亂成員於2月26日晚全部投降。事件共造成70多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軍官。

新華社達卡3月12日電
-
美FBI協助孟國調查叛亂事件  2009-3-8
【大公網訊】孟加拉國外交部長迪普穆妮8日上午在首都達卡對媒體說,美國聯邦調查局一個小組將於當天抵達達卡,協助調查2月底發生在孟步槍隊總部的叛亂事件。

據新華社達卡3月8日電,迪普穆妮沒有透露更多細節。但她說,叛亂事件的最終調查結果將被公佈於眾。

孟私營通訊社孟聯社援引外交人士的話報道說,美國聯邦調查局的成員將同孟有關機構人士舉行會談,並對叛亂事件作初步評估。

2月25日,步槍隊上千名士兵在位於首都達卡的總部發動叛亂。叛亂持續30多個小時,造成70多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來自軍方的指揮官。經政府同叛亂成員談判,叛亂成員於26日晚全部投降。

3月1日,孟加拉國總理哈西娜在與美國負責南亞事務的助理國務卿鮑徹通電話時,請求美國聯邦調查局協助調查叛亂事件。孟政府還曾請求英國倫敦警察局協助調查。孟政府和軍方已分別成立了調查委員會,調查步槍隊叛亂事件。

孟加拉國步槍隊約有兵力6.7萬人,隸屬內政部,高級指揮官來自軍方,主要任務是負責邊防巡邏。
-
特寫/ 孟國為叛亂遇難官兵辦國葬  2009-3-3

【大公網訊】2日中午,孟加拉國首都達卡軍人公墓,一名八九歲的小女孩在父親的靈柩旁抽泣,「爸爸,你跟我說話呀……」她的爸爸,一名孟加拉國步槍隊的軍官,同其他49名死者當天下葬。他們都是2月25日孟步槍隊叛亂事件的遇難者。

準軍事組織孟加拉國步槍隊上千名成員2月25日在達卡的總部發動叛亂,槍殺軍方指揮官。經過談判,叛亂成員於2月26日晚投降。孟軍方2日晚說,已確認有56名軍官死亡,另有7人失蹤。

孟加拉國2日為50名遇難者舉行了國葬,他們中包括步槍隊最高指揮官沙基爾·艾哈邁德少將夫婦,另外47名軍官和1名士兵。

在達卡國家閱兵場,遺體告別儀式在21響致哀禮炮聲中開始。孟空軍三架噴氣式飛機從空中飛過,向死者致哀。孟加拉國總統拉赫曼、總理哈西娜的軍事秘書塔里克和陸軍參謀長穆因等人獻了花圈。包括死者家屬、多名軍政高級官員及各界人士數千人參加了告別儀式。

儀式中,遇難者親朋好友的哭聲迴響在閱兵場上空,在場的官員和士兵無不為之動容。「我至今都無法相信他已經不在了,上周這個時候我們還在一起,」哈米德對新華社記者說,他的哥哥拉赫曼的靈柩就在不遠處。

告別儀式後,遇難者的靈柩被送到達卡軍人公墓。下葬前,人們默哀1分鐘,儀仗隊鳴槍致哀。

一名軍官的妻子趴在丈夫的靈柩前撕心裂肺地哭喊:「你說過要保護我。你在哪兒?你怎麼走了?我們的孩子怎么辦?」說完,由於過度傷心,她暈倒在地……

孟加拉國宣佈2月27日至3月1日為全國哀悼日,政府機構降半旗為叛亂事件死難者致哀。連日來,孟各界人士紛紛譴責叛亂事件,並通過各種方式哀悼死者。

孟加拉國政府目前已成立一個高級別調查小組對叛亂事件進行調查。孟總理哈西娜日前還請求美國聯邦調查局、英國倫敦警察局協助調查,並計劃尋求聯合國的支持。同時,孟政府還將成立一個特別法庭,快速審判發動叛亂者。

孟警方1日以殺人、縱火、搶劫、綁架人質等罪名起訴了1000多名涉嫌參與叛亂的步槍隊成員。

新華社達卡3月2日電
-
孟國為步槍隊叛亂死者哀悼三天  2009-2-28
【大公網訊】孟加拉國政府27日宣佈,從當日起至3月1日為全國哀悼日,以悼念在25日孟步槍隊士兵叛亂中的死者。
據新華社達卡2月27日電,孟加拉國總理新聞秘書阿扎德27日通過電話告訴新華社記者,在3天哀悼日期間,孟政府機構將降半旗為死者誌哀。當天下午,孟政府還為部分在叛亂中死亡的軍官舉行了國葬。
孟準軍事組織孟加拉國步槍隊的數千名士兵25日早上在位於首都達卡的總部發動叛亂,同來自軍方的指揮官發生火力對抗。26日晚,叛亂事件在持續了30多個小時後以步槍隊士兵投降而宣告結束。

據當地媒體報道,包括軍官、步槍隊士兵以及平民在內的55人在此次叛亂中死亡。步槍隊最高指揮官沙基勒·艾哈邁德也在叛亂中被殺。目前,仍有約60名軍官下落不明,孟軍隊士兵、警方以及快速行動營正在步槍隊總部進行搜尋。

步槍隊隸屬內政部,但其高級指揮官均來自軍方。步槍隊主要負責邊防巡邏,有成員約6.7萬名。當地媒體報道說,步槍隊成員的福利待遇長期得不到保障以及不願受軍方指揮,是他們發動叛亂的主要原因。
-
孟國步槍隊叛亂致全國局勢緊張  2009-2-26
【大公網訊】孟加拉國準軍事組織孟加拉國步槍隊成員25日上午在首都達卡總部發動叛亂後,已在全國範圍內引發緊張局勢,許多地方的步槍隊營地也發生交火事件。
孟據新華社達卡2月26日電,加拉國私營通訊社孟聯社26日報道說,當天上午在東南部費尼鎮的步槍隊營地,附近居民聽到槍響,並看到濃煙升起。一些恐慌的居民已經開始撤離。在西南部的薩德基拉鎮,步槍隊營地也在上午發生交火事件,附近高速公路交通完全中斷。

在東北部的錫爾赫特市、西北部的瑙岡鎮、迪納傑布爾鎮和塔古爾岡鎮,附近居民也分別聽到步槍隊營地槍響。其中,錫爾赫特市步槍隊營地周圍的學校已經全部關閉。

數千名步槍隊成員25日上午在位於達卡的總部發動叛亂,與孟加拉國軍方發生火力對抗。此前有報道說,經過同政府的多輪談判,步槍隊成員26日淩晨開始解除武裝。孟總理哈西娜25日下午在與步槍隊成員代表舉行談判時,曾宣佈將赦免發動叛亂的步槍隊成員。

孟司法和議會事務部長伊斯蘭26日淩晨說,叛亂事件造成大約50人死亡。另據當地媒體報道,至少有30多人受傷。死傷者中包括被流彈擊中的平民。

孟步槍隊受孟軍方指揮,主要負責邊防巡邏,有成員約6.7萬名。當地媒體分析說,步槍隊成員的福利待遇長期得不到保障和不願受軍方指揮,是他們發動叛亂的主要原因。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