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哈瓊人

哈瓊人是蒙古人後裔,大約在數百年前遷到孟加拉的山區住。 哈瓊人是樸實的農民,主要種植稻米、小麥和土豆。女人們製作漂亮的編織品,並且繡上複雜的圖案,然後將它們出售,賺錢補貼家用。哈瓊人是個非常誠實、熱誠,不會故弄玄虛欺騙的族群,故此會強烈地反對不公。信仰上,哈瓊人信奉萬物有靈教,也遵從印度教的種姓制度。村莊中的老年人舉行各種宗教儀式,他們崇拜幾百萬個神靈,這些神靈全部是撒旦的化身。 在歷史上,哈瓊人曾經被強迫作偷獵大象的行業,而不付任何工資給他們。许多人在獵象過程中,死於大象的攻擊。1700年代末期,卡裡姆‧沙阿(Karim Shah)創建了帕伽爾‧潘提(Pagal Panthi)教派,這個教派將各種宗教中的非暴力教義,例如誠信、平等、博愛等理念合併在一起,成為自己的教義。哈瓊人希望通過這樣的教派,以實現內心的安寧,遺憾的是,他們不知道,平安只能在基督裡得著。求主感動我們為他們祈禱,讓他們找到真正平安永恒的生命。

自:宣教日引 2010/07/21

-
偷獵大象的行業
人类当年偷猎大象 大象“记仇”今朝报复


2006年02月17日10:46


  在动物世界中,大象记性好是出了名的。而近日科学家的一项研究结果却令人们有点不寒而栗:正是由于大象记忆力超群,它们对于人类的欺侮更会“耿耿于怀”而伺机报复。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新科学家》杂志16日公布了科学家进行大象行为研究的结果,负责这一研究的科学家普尔说,他们最初在乌干达发现,那里的象群数目从未减少,其食物种类更是日益繁多,但大象挡路和侵略践踏村庄的事件仍时有发生,这些举动看起来似乎并无任何动机原由。通过一系列研究,科学家们推测,20世纪70-80年代偷猎者大肆捕杀大象的行为可能给当年的幼象们造成了心理阴影。

  所以,科学家认为,大象在饱经人类长年虐待后,很可能因此“记仇”,并袭击人类的居住区。

  乔伊斯说:“也许野外管理者们认为,击毙一些所谓的‘问题大象’比舒缓人们的愤怒更简单轻松,于是射杀了这些象。但他们并没有意识到这一行为对大象家庭成员的影响,这极有可能造成暴力的恶性循环。”(欧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