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孟加拉醫療機構獲蓋茨獎金

2001年05月07日 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3:47北京時間21:47發表

蓋茨設立的基金獎勵孟加拉一個醫院研究腹瀉
BBC記者 勞森

孟加拉一個醫院研究中心因為在醫療防治腹瀉方面的領先工作,成為獲得微軟公司總裁比爾﹒蓋茨基金會捐贈百萬美元的首個獲獎組織。

申請此項獎金的有大約一百來個世界各地的非政府組織,但只有總部設在孟加拉首都達卡的“健康與人口研究中心”獲得了這項全球健康獎。

這家中心站在與腹瀉作鬥爭的最前線。他們每年治療十萬腹瀉病人,估計拯救了其中五萬人的生命。

戰勝腹瀉

這些病人中大約有80%是兒童,通常只需最低費用,因為他們接受研究中心的口服腹瀉溶液的治療。

研究中心的主任薩克斯說,這種溶液的效果非常好,所以儘管現在腹瀉仍有季節性感染,但可以說孟加拉已經成功地戰勝了腹瀉。

薩克斯說:"很肯定,我們現在已經不再有大量病人死於腹瀉的情況了,然而我們仍然需要做預防工作。我們仍然有淨水設備方面的問題。另外,我們正在努力找出什麼是導致季節性腹瀉感染的原因。"

薩克斯說,達卡的研究中心將擴大工作範圍,研究其他傳染病,開展家庭計劃(計劃生育)和營養問題等。

他還說,他對獲得這項全球健康獎金感到非常高興,因為研究中心一直有許多想法和計劃,只是苦於沒有足夠的資金,而現在蓋茨基金會的這筆錢將使他們有能力拯救更多生命。

目前還不清楚這項基金是否將來還會有更多資金來源,但蓋茨基金會說,根據他們西雅圖的宣傳資料,基金會有兩百多億美元的資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