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阿拉伯情歌

2009-12-14 16:00:18 作者:lvbailing

導讀:

這是一首很不錯的異國(阿拉伯)歌曲,開頭男聲用平淡的敘事口吻輕唱,敘述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奈何天不如人所願。現實總是殘酷的,男聲對這段感情無法釋懷,對女聲苦苦追問分離的原因,B段加入女聲回應,道盡不這是一首很不錯的異國(阿拉伯)歌曲,開頭男聲用平淡的敘事口吻輕唱,敘述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奈何天不如人所願。現實總是殘酷的,男聲對這段感情無法釋懷,對女聲苦苦追問分離的原因,B段加入女聲回應,道盡不得已的苦衷!沙啞的男聲和美妙空靈的女聲相遇合唱緬懷逝去的愛情! 最後只留下一段纏綿悱惻的吉他總結。把這有緣無份的情緣深埋心田,清脆的聲音像是在輕輕撫摸我們心底的某處,激起許多的漣漪,仿佛漫步在阿拉伯沙海,日落,淚落……

這首外文歌曲,就像被風吹遠的塵埃,低沉的男生娓娓傳來,仿佛在向你訴說阿拉伯那遙遠的哭泣,唯美的女聲無疑將歌曲推向了更加遙遠,把人的思緒帶到廣袤的沙漠,憶念起天邊的殘陽和遠去的佳人。

有時候一切就像一首歌 ,慢慢的被風吹遠,而淡淡的一摸情愫還在你心裡纏繞,而後的日落時分,你與誰相伴?淺吟低唱,左右徘徊,看著茫茫沙海,著黑色面紗的心愛的人騎著雙峰駝得得而去,她不住回頭卻終究要絕塵而逝……傷心就如潮水一般湧滿心頭,雙眼已模糊…… 閉上眼睛靜靜的聆聽,沙海、日落、淚真的會落… 身上的血液凝結著騰起哀傷…

歌詞大意:

戈壁荒灘

流淌著我深秋的低嘽

漸行漸遠的駝鈴漫漫

拉長了我久遠的臆幻

冰冷的月光

磨礪了你時光的長劍

來自一縷遠古的聲音

刺痛了我朝思暮想的頻段

殘陽西下

拖著我長長的身影

跌跌撞撞的掩埋著我身後

內心深處流血的標點

淚痙攣於我曾經風乾的雙眼

想念

在轉身的瞬間依然綿延

LISTEN :  http://www.mtyyw.com/feizhuliuyinyue/arabicretim/

by : http://www.musilin.net.cn/2009/1214/32308.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