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

穆斯林結婚緬甸軍政府也刁難

2005-12-12 00:00 作者:中央社曼谷專電

緬甸人口約4千5百萬人,國內佛教盛行,但西部阿拉坎省約140萬的穆斯林,長期受到緬甸軍政府壓迫,連結婚也受到層層關卡的限制。

國際人權組織在亞拉干省的研究員雷華(Lewa)指出,今年3月開始,穆斯林的結婚申請全部被打回票,至少有5對夫婦因為未經許可結婚,遭軍政府的逮捕。

穆斯林結婚,除了必須獲得地方政府許可外,還必須向移民局等4個單位提出申請。如果依照正常的程序,從開始申請到獲得許可,最快要一年時間,期間還得忍受官員索賄。

禁止結婚只是迫害穆斯林的一小部份,其他還括限制食物進入阿拉坎伊斯蘭社區,若要到5公里外的另一個村莊,也須得到許可。

阿拉坎民族組織領導人指出,緬甸軍政府的目的是讓穆斯林生活愈來愈困難,以將穆斯林趕往孟加拉。

http://www.lihpao.com/?action-viewnews-itemid-8903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