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2日 星期五

孟加拉國的地埋

孟加拉有複雜的河網,境內六百多條河流形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三角洲.河水經三角洲,進入孟加拉灣.這個水資源一方面為孟加拉帶來可灌溉的食水,但是,因它不時氾濫,造成生命和財產的威脅.

目前,孟加拉國有85,650個村莊,分屬於六個行政區.
  1. 首都達卡 (Dhaka)
  2. 吉大港地區 - 位於孟加拉國的東南部丘陵地帶,景色優美,佔全國面積的10%
  3. 拉吉沙希地區 - 以絲綢,芒果種植園和教育機構著名.
  4. 巴裡薩赫特地區 - 是稻米生產中心,擁有孟加拉國其中一個主要港口.
  5. 希爾赫特地區 - 有150家茶葉種植園,其中有三家,是世界上最大面積和最大產量的種植園.
  6. 庫爾納地區 - 區內流川繁多,是孟加拉國境內河川的交匯點.
-
相關新聞:
孟加拉大水 15萬人受困,(法新社) 2010/6/22日,地點:孟加拉東北部數週來的豪雨引發洪水,造成至少15萬人受困,數千公頃農作物遭到破壞.

希耳赫特(Sylhet)地區首長霍森(SazzadHossain)告訴法新社,五週以來的大雨使河水氾濫,淹沒廣大鄉村地區及許多村落.15萬人,至少有3萬6000個家庭.目前並沒有傷亡通報。(譯者:中央社李建緯)
-
第11届南亚运动会武术比赛在希尔赫特开幕  2010/02/04

新华网希尔赫特(孟加拉国)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黄亚男 粘轶锋)第11届南亚运动会武术比赛3日晚在孟加拉国东北部城市希尔赫特市体育场开幕。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斯里兰卡、阿富汗和孟加拉国的武术运动员将角逐10个散手和套路项目的金牌。


孟加拉国武术协会主席希迪斯向新华社记者表示,他们争取在这次武术比赛中获得3枚金牌。

近千名热情的希尔赫特市市民观看了武术比赛开幕式,希尔赫特市政府为开幕式组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向来客展示了孟加拉国的历史和文化。

第11届南亚运动会1月29日在达卡开幕,南亚8个国家的近2000名运动员参赛,这已经是孟加拉国第三次主办南亚运动会。(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