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孟加拉國首都達卡 - 舊城區

孟加拉達卡一幢樓宇有裂痕居民疏散


(商台)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20:51

孟加拉首都達卡日前一幢樓宇倒塌,廿五人死亡,觸發居民恐慌。市內一幢廿二層高的樓宇,住戶發現牆身多處出現裂痕,居民在消防及警員協助下疏散。事件令人關注當地樓宇的結構安全。
達卡舊城區前日亦曾發生大火,波及多幢住宅及商店,導致一百一十七人死亡,仍有百多名者留醫,部份人危殆。

-
孟加拉達卡大火 108死

(法新社)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08:50

(法新社達卡4日電) 孟加拉警方說,首都達卡(Dhaka)昨晚發生大火,吞噬一整排擁擠的建築物,造成至少108人喪生和100多人受傷。火災傳出當時,這個地方正進行一項婚禮。

達卡警察局長哈克(A.K.M. Shahidul Haq)說,大火延燒了3個小時,燒燬人口密集的凱耶圖里區(Kayettuli)的一排公寓大樓,並有數百名居民受困。

他說:「我們現在已經找到至少108具屍體,並把屍體送往首都的各個醫院。」

消防隊長納伊姆(Abu Nayeem)說,大火已經撲滅。搜救工作暫時喊停。

他說:「我們搜查建築物的每一個地方,這可能花上好幾個小時。」他接著說,建築物的天然瓦斯管漏氣阻礙搜救工作進行。

納伊姆說,大火是因為電力系統故障造成,在消防隊趕到火場前,火勢已經蔓延開來。(譯者:中央社簡長盛)

-
孟加拉大火逾百人死明日全國哀悼一天
(商台)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16:29

孟加拉首都達卡的舊城區發生火警,死亡人數增至一百一十人,另外過百人受傷,很多是嚴重燒傷。政府宣布,明日全國哀悼一天。

事發在昨晚十時許,電力變壓器爆炸後,火勢迅速蔓延,波及最少六幢住宅及十多間商店,爆炸亦令區內停電,加上建築物之間的道路狹窄,增加救援困難。其中一幢樓宇的天台,正舉行結婚派對,至少四十人被燒死,新娘因為正在另一處的美容院打扮,逃過一劫。另外多間地舖售賣化學品,令火勢更加猛烈。
-

孟加拉樓房倒塌9死逾20傷
(星島)2010年6月2日 星期三 12:02

孟加拉首都達卡一棟5層高樓房,1日夜間突然倒塌,至少造成9人死亡、20多人受傷,暫未知仍有多少人被困在廢墟中,遇難人數有可能進一步增加。

達卡消防部門表示,倒塌的居民樓位於達卡市的代傑岡區,1日晚上11時左右突然倒塌,並壓塌了周圍數間鐵皮房,傷亡人員均為這棟居民樓和周圍鐵皮房內的居民。 救援人員在樓房倒塌後迅速趕往出事地點進行救援,但事發地點周圍道路狹窄,樓房倒塌又造成燃氣管道泄漏,這些都增加了救援的難度和危險性。

拉曼指,目前還無法確定樓房倒塌的原因,但在倒塌樓房附近正在修建一條新的道路,道路建設過程中曾就地大量挖掘土方,這可能是導致該樓房倒塌的原因之一。

另據當地媒體報道,倒塌的樓房2001年還是一棟3層的樓房,後來樓主在上面又加蓋了兩層,上個星期剛剛完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