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伊斯蘭法制 - 孟加拉國加強伊斯蘭法制

伊斯蘭法制
孟加拉國加強伊斯蘭法制

孟加拉國前總統侯賽因‧艾爾夏德上星期四7月1日與全國伊斯蘭組織結盟,發表聲明加強伊斯蘭法制,他們決心"在全國確立伊斯蘭法律體制,為人民創建永久和平與自由。" 艾爾夏德今年72歲,在1981年擔任孟加拉國總統,他當時就堅持以伊斯蘭原則治國,在政府中實行了對許多部門的改革,例如取消了1000多種不符合伊斯蘭教義的藥品。 1990年在民主選舉中落選,一直從事社會伊斯蘭活動。 他說,他讚同伊斯蘭黨領袖賽義德‧卡里姆的意見,女人可以擔任國家領袖,比如他的妻子就在議會中擔任伊斯蘭黨的代言人,但是女子在公開場合必須戴蓋頭。

他現在參與伊斯蘭黨(Islami Jatiya Oikkya Front)的積極參政活動,他們批評現政府脫離伊斯蘭精神,實行"野蠻的﹑腐敗的統治"。孟加拉國人口的85%是穆斯林,艾爾夏德和他的盟友要求恢復一切伊斯蘭化的社會制度,如政府擔負所有清真寺的水電費,定星期五為週末,國家統一管理天課收支,實行伊斯蘭銀行制度,保護其他宗教信仰自由。

http://www.islam.org.hk/current%20event/message723b.as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