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27日 星期二

哈查姆人 Hajam

他們通常在嬰兒出生、割禮和婚禮上突然出現,出現時,身著穿五顔六色的服裝,唱歌跳舞,裝作醉鬼,表演喜劇,最後向客人們要錢。對於這些不速之客的行為,村民們既不吃驚,也不反感。哈查姆人是著名的小丑,擔任小丑是這個族群傳統文化的一部分。 《觀察家之星報》2007年3月3日的一篇文章說,哈查姆小丑除了用滑稽動作取悅觀眾之外,還有一項嚴肅任務,那就是還通過各種儀式,向民眾講解伊斯蘭教信仰。哈查姆人的表演類似於美國的萬聖節表演,他們在嚴格遵守伊斯蘭教義的前提下,找到了一種喜慶、歡笑、賺錢的生活方式。

自 宣教指引

http://gospelherald.com/news/mis-14959-0/%E5%AE%A3%E6%95%99-%E5%85%B6%E4%BB%96-%E5%93%88%E6%9F%A5%E5%A7%86%E4%BA%BAHajam-%E5%9F%BA%E7%9D%A3%E6%97%A5%E5%A0%B1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