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7月9日 星期五

孟加拉國首都達卡 - 工業區

孟加拉國首都達卡地區警察局長巴哈爾說,622日,在達卡北部30公里外的阿舒利阿製造中心工業區,數以萬計的工人在得知工廠關閉後,開始抗議和襲擊警察。


-
孟國兩前政府部長參與罷工被拘 2010-6-28

【大公網訊】達卡消息:6月27日,孟加拉國反對派民族主義黨發起大罷工,導致公共交通癱瘓。警方稱已拘留了兩名前政府部長。

當日,在該國首都達卡,孟加拉國主要反對派民族主義黨發起大罷工,抗議政府未能給民眾提供基本的電力、飲水和燃氣供應。罷工已導致全國許多企業關閉,公共交通癱瘓。警方發言人說,已經拘留了兩名前政府部長和兩百名反對派成員。

香港中通社6月28日電

-
孟加拉萬名成衣工人石頭砸工廠 抗議低工資
(法新社)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23:20

(法新社達卡30日電) 警方表示,孟加拉首都達卡今天有逾萬名成衣工人封鎖街道,並拿石頭砸工廠,要求提高基本工資。
警官胡格(Arshadul Huq)告訴法新社,工人在達卡北部密爾坡地區(Mirpur)製造動亂,當地有許多成衣廠和工作室。

胡格說:「成衣工人封鎖密爾坡的交通要道,並朝9家工廠丟石頭。」

他說,警察必須用警棍對付示威群眾,以平息暴動。

儘管勞工暨人力部長霍森(Mosharraf Hossain)28日曾承諾,將在3個月內大幅調高工資,還是發生示威行動。

霍森表示,已為孟加拉250萬名成衣工人成立一個工資委員會,提議新的基本工資水平。

「成衣工人團結論壇」(Garment Workers Unity Forum)是孟加拉最主要的成衣工會之一,會長米蘇(Mosherefa Mishu)表示:「我們抗議是因為對政府的承諾沒有半點信心。」

孟加拉是全球人力成本最低的國家之一,每個月基本工資為1700塔卡(25美元 )。(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